Miucen

AC气味小屋(1)『全员向〔应该x〕』

    气味和歌曲一样能打开人的某种特殊记忆……所以我就写下了这个脑洞x

注意事项:

1。小学生文笔,轻喷……
2。我知道题目很烂不要在意。
3。我……可能……写了部分人就弃坑你们体谅一下毕竟第一次写文心里紧张,而且打我轻点不要打脸我会疼得x〔跑走〕

    好的没问题的话以下正文。

    这是一个出售气味的小屋。
    你在某天下午步入了这里,看见货架上各式各样的玻璃瓶好奇心突起。
    “可以让我试试吗?”你这样问店员。
    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你便开始挑选自己心仪的气味玻璃瓶了。

阿泰尔

   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瓶子。
    你扫了眼,要不是看到它底下的标签,定会无视他。
    这是一个半个手掌高的玻璃瓶,没有繁多的标示,没有精致的镂花,它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玻璃瓶子。若是不知道这是用来装气味的,就会被认为是空了的吧。硬要说什么不同,也只能是瓶颈部的一圈红绸带了。

    轻轻掰开顶部的木塞,靠近鼻尖轻嗅一下。你便能感受到一股突而刺鼻的薄荷味,冷冽,不受拘束。待稍和缓下来后却又开始缓缓飘散出一股陈旧的书籍的味道。宛如图书馆里沉寂许久无人翻阅的霉涩古著,抚去表面薄尘,翻开后洋溢空中朴实沉稳的气味。
    让人有一种安心感。

艾吉奥

    和其他瓶子不同,这个玻璃瓶瓶颈间的棕绳下,挂了一块暗棕色的布。

    你好奇的把它从货架上取下来,细细的看。那布也并非是后来硬塞进去的,而是与棕绳为一体,在布和棕绳的交界处还有小块的皮革加固。布遮掩了一部分透明的瓶壁,若撩开来看,能观察到隐于布下的一只不太明显近乎透明,磨砂的展翅的鹰。瓶子底部用磨砂浮雕了一圈细碎精致的玫瑰,每朵大概有半个指甲盖大小。

    轻启木塞,一股阳光的味道便飘扬开来,好似某个小镇明媚天气午后的阳光,晒足了棉被夜晚轻嗅一下的暖意。这暖意中还隐着一股淡淡的悠扬的玫瑰花香,让人神清气爽,心旷神怡。

    ……

    柜台上的小册子
 
    注意事项
 
    1.阿泰尔味的瓶子内气体绝对不可以遇水,他会以极快的速度瞬间溶于水然后你将会什么都闻不到。
    2.艾吉奥味的瓶子内气体绝对不可以嗅多,不然第二天你将会嗓子发涩发音低沉唱歌宛如死猫呻吟。

    ……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4)

热度(41)